close

 双眼皮术令万千的“单眼皮”女生美梦成真!它通过改变眼睑组织结构,对眼睑外形重新塑造,形成新上睑褶皱从形成“双眼皮”。有一对美丽的“双”眼不但使眼睛更加生动,随之也增添了不少的自信。

接受双眼皮术的患者日益增多,双眼皮成形术至今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但双眼皮形成的机制仍有争议。有专家认为:双眼皮的形成是由于提上睑肌腱膜除了附着于睑板上缘之外,尚有部分纤维穿过眶隔和眼轮臣肌,终止于睑缘相当于上睑沟处的皮肤,当提上睑肌收缩上提睑板时,将上睑皮肤向上牵拉而形成上睑沟。这一机制对于西方人可能正确,而对东方人则不完全正确。也有人对双眼皮尸体进行组织切片染色检查时,未发现提上睑肌纤维分布至上睑皮肤的褶皱处。能否进行双眼皮术与多方面的因素相关:

1、上脸皮肤本身可分为两部分,在皱裙以上的广大部分,称为眶部,其皮肤较厚、较硬。在褶皱以下与睑缘之间的一窄条部分,称为睑板前部,其皮肤很薄、很软。这种厚薄、软硬不同的情况,使上睑皮肤在睁眼时形成一条皮肤褶皱。反之,如果眶部与睑板前部的皮肤都很薄很软,没有厚薄、软硬的差别,则不能形成皮肤褶皱。

2、眼轮臣肌也可分为两部分,在皱裙以上的部分,称为眶部,此处的肌肉较厚且比较发达。在皱禧以下的部分,称为睑板前部,如果此部分肌肉甚薄或很不发达,睁眼时这两部分肌肉交界的皮肤就会出现一个褶皱。反之,如果两部分肌肉都很发达,则不能形成。

3、眶隔脂肪的下界如果在睑板上缘,则睑板上缘之上的眼睑丰满凸起,而其下方平坦,这种凸起和平坦两者之移行处皮肤可形成褶皱。如果眶隔脂肪较多,越过睑板上缘下降至睑板前部,则此褶皱也无法形成。

4、提上睑肌和Muller肌很发达,如果有纤维分布至双眼皮沟相应皮肤处,当提上睑肌收缩时则形成皮肤褶皱,出现双眼皮。

虽然双眼皮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但仍然争议重重,所以我们在追求魅力“双”眸的同时,也要做到对自己万分负责,要多方咨询、谨慎了解后方可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g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