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眼部整形手术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希望能够和爱美女孩来分享。其中之一就是如何看待双眼皮术后的恢复过程。工作中双眼皮术后上眼睑肿胀是大家最关注的方面,对于有关这个问题,经常的回答是要耐心等待,上眼皮会逐渐消肿,双眼皮会恢复自然的。不过这样的回答并不能真正排解大部分人的疑虑,因此详细的把这个过程在这里讲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帮助。

 

 

  术后水肿正常吗

  眼睑容易发生肿胀,先从眼睑组织结构说起,眼皮是人体皮肤中最薄的部分,容易水肿,眼睑部位组织也很疏松,普通的感冒、局部蚊虫叮咬和眼睑外伤都能造成明显的眼睑水肿。手术形成双眼皮一定会引起上眼睑组织的肿胀,由于采用手术方法不同、医生技术操作的差异和个人体质的原因,术后的肿胀程度不尽相同,最终的消肿时间也是会有差异。比如埋线双眼皮术后水肿很明显,不过由于手术创伤小,水肿持续的时间短、消肿快,全切开正好相反,由于去除上眼睑部分组织,术后短期内水肿不明显,但是由于术后上眼睑组织损伤大,切口位置瘢痕增生反应,术后眼睑肿胀和切口瘢痕持续的时间长。

 

  外眦小切口

  下面以外眦小切口为例讲讲恢复的过程。现在所采用的外眦小切口的方法是综合了埋线和全切开的优点,既保留了埋线方法快速恢复的特点,也保留了全切方法双眼 皮形态稳定持久的优势,成为最常用的手术方法。这个方法还有一个特点是能够根据个人情况设计出更为个性化的双眼皮方案。比如对于条件好的眼睛,去除组织量 少,手术损伤小,最终的恢复效果更偏向于埋线,对于本身条件不好,去除组织多,手术中处理的步骤多,最终的恢复更偏向于全切开的恢复时间,因此小切口方法 的基本恢复期会有1-3月的时间跨度。

 

  保持良好的心态

  由于双眼皮外形的不自然、明显的眼睑肿胀和局部瘢痕,以及自己过分的关注眼睛,周围的人也会对所做的双眼皮发表的不同的评论,这一定会对被手术者心里造成 各种影响,造成心里情绪的紧张和焦虑和不安,这就要已经手术的女孩要有充分的精神和思想上的准备,度过这个时期。然后是1个月到3个月的缓慢恢复期,根据 所采用操作以及个人体质,恢复时间有所不同。这个阶段随着瘢痕的软化,双眼皮形态日趋自然,睁眼沉重的感觉逐渐消失,眼角的瘢痕也逐渐消退,眼睑的肿胀特 别是双眼皮褶线下的组织肿胀逐渐消退,对于手术效果的满意度和新容貌的自认知的建立,自信会逐渐恢复,对双眼皮手术的效果也越来越满意。不过这个时期仍然 不是双眼皮恢复的最终阶段,仍然有早上起来双眼皮肿,随着活动逐渐消肿,晚上效果最佳。3个月后是缓慢的恢复期,在不知不觉达到完全的恢复,这个时期由于 双眼皮形成的基本自然,恢复期并不为大家所关注,因此可以说是完全恢复阶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g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